2013/11/01 18:58

山寨陽澄湖大閘蟹 泡湖水誆正宗

綜合報導

  秋天到了,很多民眾會選擇直接到大陸陽澄湖吃大閘蟹,但其實大陸為了環保縮減養殖區域,陽澄湖每年最多只出產2千噸大閘蟹,所以有很多賣蟹的攤販,就從別的地方帶來同品種的蟹,在陽澄湖畔擺攤販賣,還把蟹泡在湖水裡強調在地,但裡面很多其實都是山寨版。

  走進陽澄湖畔看美景之前,先看到一整排攤販,賣什麼,賣陽澄湖大閘蟹,這都這裡的嗎對啊對啊,塑膠盆裡一隻隻螃蟹活跳跳,攤販說這可都是剛從湖裡撈起來,最正宗的陽澄湖大閘蟹了,怕你不相信,還帶人到湖邊看,一簍簍大閘蟹就泡在湖水裡,客人要買再拉起來,強調新鮮現撈,這樣比較好養,但是看看泡蟹的湖水旁,飄著大量的塑膠瓶,汽油罐,還有一堆螃蟹屍體,這根本就變成陽澄湖垃圾蟹吧。

  真不放心攤販貨,來到一旁有店面的蟹店,店家也強調這養蟹的水都是湖裡來的,看起來好像很道地,但其實真正的大閘蟹應該要像這樣,有防偽的戒環,還必須要有認證,更何況近年陽澄湖縮減養殖區域,最多一年只產2千噸,當地人透漏,路邊大閘蟹很多都是攤商把同品種的蟹從外地帶來賣,根本是山寨,民眾真的想嚐鮮,還是認明有戒環的,吃下肚也比較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