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5 19:00

等3年沒頭路! 儲備司機心酸

徐靖壹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這是一個爸爸心酸的眼淚,他控訴高雄市府欠他一個公道!跟我們獨家投訴的是周爸爸,他在三年前,參加公車處辦理的考試,錄取後成為儲備司機,一直在等待遞補,成為正式司機,但苦等三年,今年公車處民營後,人去樓空,對這一批沒遞補上的34個儲備司機,也不聞不問,多次陳情都沒用,周爸爸哭著說,他一家五口,生活靠他,現在他卻只能打零工過日子,這個噩夢何時會結束,市長能不能給他一個交代。

  講到心酸處,周爸爸淚流滿面,當初以為考上公車處司機,是穩定鐵飯碗,哪知道這才是噩夢的開始,三年前,他在2000人的激烈競爭中,過五關脫穎而出,考上公車駕駛長,(效果)成為那一批的155名儲備公車司機,其中之一,從那時候起就一直在等待遞補,為了養家,他只能到處打零工。

  晚上八點多,周爸爸全身髒兮兮滿身汗,還在修車廠拼命工作,因為家裡一家五口都要靠他養,一個月一萬多塊的薪水哪夠,常讓他想到,老婆兩個可愛女兒,要跟著他受苦,心真的很痛,今年一月高雄公車處民營化後,他們這批沒遞補上的34名儲備司機,多次到市府陳情,,不過每一次都被推拖敷衍,周爸爸氣到曾在大雨中,到市府門口舉牌抗議,交通局回應,依舊是請這些司機等候通知,對已經等了三年,無助的周爸爸來說,只想問無止盡的苦等,到底還要多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