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9 18:28

號誌用聽的? 騎士集體闖紅燈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騎車等紅燈常會發呆,只靠聽聲音來分辨變燈了沒,17號早上七點,北市萬華一個路口,一台機車帶頭闖紅燈,後面一群機車一起闖,結果一個阿伯有樣學樣被直行機車撞倒,還惡人先告狀質問對方幹嘛撞人,永和環河路上,同樣也是計程車搶紅燈,結果一台機車閃避不及,騎士被撞飛在空中翻了好幾圈。

  早上七點多,機車騎士準備通過路口,奇怪,明明自己是綠燈,忽然左手邊,一整群的機車闖紅燈,衝過來,騎士四處閃避,結果到了斑馬線,碰到這個阿伯,躲不掉了,阿伯被撞倒,還惡人先告狀,開口就先罵,沒想到自己闖紅燈錯在先。

  這場車禍怎麼會發生呢,畫面再放一次,原來這台紅色機車先闖紅燈,後面一整群的騎士,沒看燈號只聽聲音,聽到有人催油門,就以為綠燈了,跟著一起闖,阿伯也有樣學樣,結果反應太慢,釀成車禍,幸好兩人都輕傷,沒有報警私下和解。

  畫面換到永和環河路,快速道路變燈號,一台計程車要硬闖,偏偏碰上一台違規迴轉的機車,悲劇就發生了,機車攔腰被撞,騎士在空中飛了好幾圈,場面實在恐怖,其實大部分的紅燈,都不會超過兩分鐘,用路人多點耐心,就能避免這樣恐怖景象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