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3 18:45

英國最老「追風阿嬤」 終於被捕

英國最老「追風阿嬤」 終於被捕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編譯

據英國「每日郵報」報導,英國一位86歲的阿嬤「諾拉」Norah Lawley,退休前是位小學校長,但退休後她似乎喜歡追風,4年內因為飆速被抓了5次,去年9月和10月各一起,2010年和2011年也各一起超速被抓記錄,今年3月再度因為在限速48公里的道路,飆到時速77公里而被起訴,法官終於忍無可忍,判阿嬤吊銷駕照半年。

現年86歲的英國退休的小學校長「諾拉阿嬤」,已是兒孫滿堂的曾祖母,育有4名子女、還有五個孫子和1個曾孫,但她的家人不敢相信身為長輩的她居然這麼愛飆速。

根據英國駕照制度規定,三年時間裏,如果駕照被扣12分,駕車者就會被罰款,也會被臨時吊銷駕照,諾拉阿嬤週一出庭時,法官判定她已被扣13分,直接吊銷駕照半年,並需支付200英鎊的罰鍰(約新台幣8000元)。

據「每日郵報」引述,過去英國最老的重大違規駕駛人是一名85歲老翁,被扣12分,如今羅里以86歲打破英國紀錄,成為國史上最老的吊銷駕照記錄保持人。

諾拉阿嬤說:「我已經老到視線模糊,記憶不太清楚了,而且我居然一年內在限速50公里的老地方被抓3次,現在駕照確定要在聖誕節後才能使用,幸好在這段時間可以拜託朋友接送我,不然住鄉村卻沒交通工具真的很不方便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