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3 19:07

化學樹脂沙拉... 你敢吃嗎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可口美味的食物,真的全部都是煮出來的嗎,新鮮好吃的龍蝦生菜沙拉,不說根本不會發現,是用化學合成物加上樹脂調出來的,來看看真的有這麼神奇嗎,要怎麼做,才會做成只能張口,但不能入口的美食。

  撈起一匙白色液體,往水裡,倒了進去,等液體凝固後,再加進一點點,黃色的調合物,接著,再多一點點的綠色,雙手拉一拉,泡泡水,液態的化學調合物,越來越大片,仔細看神奇的事發生了,拉起來的這一大片,變成了高麗菜的葉子,抖一抖,再晃兩下,把葉子摺起來,看起來跟真的高麗菜,根本一模一樣。

  再拿出本來已經做好的軟式模型切一切,和白色化學調合物,一起放進水裡面,捏一捏,就變成了像是加了美乃滋的,馬鈴薯沙拉,讓人看了只想一口吞進去。

  再畫龍點睛,做出一隻栩栩如生的蝦子,擺盤之後,根本看不出這是做出來的假食物,做出食物的不是食材,是這一碗一碗,調合好的化學物質。

  從液體變成固體,半軟半硬的特殊材質,讓食物線條更逼真,顏色更誘人,但這些食物模型,還是只能張張嘴流流口水,千萬不能真的吞下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