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7 06:00

毒澱粉始作俑者 王老師為己辯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毒澱粉風波越滾越大,循線查出,製作配方的源頭,是一名教化學的王姓老師,被指稱為毒澱粉的始作俑者,王老師選擇出面替自己辯護,表示當初把配方教給學生後,就再也沒對人說過,強調這配方是參考日本美國製作的,沒拿來賺錢,也不知道有含毒的可能性。

  被指稱為毒澱粉製作者,就是他頭髮灰白的王老師,年過80歲了,現在卻捲進毒澱粉風暴,他說這真的很無奈,純粹教自己的學生,沒有拿來賺錢,但當初的化學作用,現在卻成了危害人體的毒澱粉,王老師替自己辯護,說這製作配方,是參考國外資料,並不曉得有任何不妥,當初還一度想申請專利。

  老師解釋,是因為太氾濫了,又怕其他人搞不清楚配方,希望阻止其他人使用,但政府不允許,也只能作罷,40年前的配方,40年後出了問題,當初發現配方的王老師,選擇出面替自己辯護,認為配方交給學生之後,到底傳給了誰用在哪裡,他實在無法控制,意外演變成今天毒澱粉流竄的局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