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8 19:14

全民會集章換嘉獎 惡整家長?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市舉辦全民運動會,不過卻規定市區每一所中、小學的學生,都要去26個比賽地點,蓋比賽專用章,集滿就能換嘉獎,藉此衝高比賽的觀賽人數,結果引來家長批評,低年級的小朋友都需要家長帶著去,因為擔心影響升學,很多爸爸媽媽只好蹺班帶孩子去蓋章,根本是在整家長。

  嘉義市舉辦全民運動會,但卻規定市區每一所中、小學的學生,都要去26個比賽地點,蓋比賽專用章,來衝高比賽的觀賽人數,只要集滿26個章,就可以換一個或兩個嘉獎,讓家長罵翻了,因為低年級的小朋友無法自己前往比賽會場,很多家長就怕影響孩子升學,班帶孩子去蓋章,大家都抱怨,這個活動根本是在整家長。

  嘉義全民運動會,25號開幕,8千個選手,26個比賽項目,本來應該熱鬧喜氣,但卻讓國、中小的家長心裡很嘔氣,比賽會場外,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來,卻不是專程看比賽,而是為了蓋章,原來,市區的國中、小,發給學生這張表格,要同學去26個比賽場地觀賽和蓋章,只要蓋滿,就可以換一個或兩個嘉獎,為了衝觀賽人氣,還在比賽期間,停課一禮拜。

  高年級的孩子,可以自己來,但低年級的孩子,一定要大人帶,就怕影響日後升學,家長們只能偷偷翹班,快速帶孩子蓋章,大家都質疑,全民運動會,根本就是整家長大會。

  主辦單位表示,當初是立意良善,是希望大家能多參予,但這蓋章換嘉獎的方式,讓家長覺得根本是半強迫,好好的運動會,卻因為抱怨連連,變得烏煙瘴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