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28 19:21

沒錢聘警衛 賊闖國小幼兒園!

巫召清 吳芃鋅 林品鑫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校園安全亮紅燈。苗栗卓蘭國小附設幼稚園,被小偷闖入偷走老師的包包,又從學校後門溜走,而這不只是一個竊案,卻大大凸顯出,這所學校,因為經費問題,竟然沒有警衛,當採訪記者進入校園採訪,如同進入無人之,假使是有心人闖入,問題非常嚴重。

  男子壓低帽簷,快步走進老師休息室,短短一分鐘,拎著包包離開,這時候,班上小男童剛好推開紗門,目睹一切呆在原地,記者重回校園,卻意外發現,學校大門沒有警衛,如入無人之境,打開老師休息室沒人,校長室也是空的,難怪小偷說來就來說走就走。

  老師示範腳一蹬,就能翻過鐵門,這下子,不只是竊案,而是校園安全亮紅燈,報告老師,小朋友天真反應對付壞人,但問題是,一所國小包括附設幼稚園,竟然沒有經費設警衛室。

  沒有錢,拿孩子安全當賭注嗎,還記得民國73年,台北市螢橋國小,有歹徒衝進校園潑酸,42名小朋友受傷送醫,震驚社會,而這次學校竊案只是警訊,校園安全才是隱藏在背後的,重要關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