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30 12:00

生態池驚見水母 好奇觸摸恐中毒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提醒你,高雄市中都溼地公園的生態池,最近湧入上百隻水母,其實是因為退潮,水母擱淺在池邊,吸引不少好奇遊客伸手觸摸,不過專家提醒,這種水母有輕微毒性,最好不要摸。

  高雄市中都溼地公園的生態池,最近湧入上百隻水母,遊客看到很驚喜,原來生態池連接愛河,水母會趁著漲潮時飄進來,不過等到退潮時,不少水母會擱淺在池邊,有好心民眾會撈水母回池裡,不過專家提醒,這種水母有輕微毒性,遊客還是不要好奇觸摸。

  一隻隻水母飄呀飄的,出現在中都溼地公園的生態池裡,現在還是退潮時,水母數量不算多,有民眾看過上百隻相當壯觀,這群出現在公園生態池的嬌客,叫做「海月水母」,意思就是水中的月亮,成熟時可以長到50公分,外型呈現圓盤傘狀,身體則是以乳白色或淡藍為主。

  因為生態池連接愛河,愛河又連接高雄港,水母趁著漲潮時一路飄到溼地公園,讓遊客看了驚喜,不過退潮時水母來不及飄走的,就會擱淺這位女學生,還特地來救水母,不過志工提醒,海月水母,雖然本身毒性比較弱,不過體質較差的民眾被螫到後,還是會感到麻麻的,志工們呼籲,希望民眾動眼不動手,以免干擾牠們的生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