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31 08:10

求償頂新! 判賠江守山10億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頂新黑心油毒害台灣,台北地方法院行政支付命令裁定,魏家要賠償江守山醫師十億的用不對油的賠償金,台灣有四個地檢署也都起訴頂新油品的上下游,其中魏應充讓人具體求刑30年,沒收不法所得四億四千多萬。雖然外傳魏家準備三億想要尋求交保,不過檢察官向法官爭取繼續收押魏應充。

  今天透早法院裁定魏應充、常梅峯、楊振益、陳茂嘉等人還押看守所禁見。屏東廠廠長曾啟明50萬交保限制住所,品保組長蔡俊勇當庭釋回。

  魏應充被收押第十三天,遭彰化地檢署起訴,具體求刑30年,60次的詐欺,79次加重詐欺罪,和3次販賣摻偽食品。

  檢方算得清清楚楚,從民國101年一月開始,頂新為了節省成本,要求越南大幸福,將飼料油改成食用油,進口台灣,做成清香油等多種油品,大賺四億四千多萬,而且還聯合上下游,毒害全台灣。彰化起訴七個人共142罪,高雄起訴正義老總等三人691罪,台南起訴鑫好負責人求處最重刑,嘉義起訴永成九豐求處重刑,四地檢方同一天起訴。

  滅頂行動遍地開花,下午開始進行羈押庭,律師團大陣仗,出動十三人,外傳魏家準備三億元,力拚交保,但台北地院又有最新裁定,江守山醫師的「魚舖子」誤用飼料油,魏家必須支付十億元,江醫師打算堅持告到底,第一個賠償案天價數字,也為後續的賠償案揭開序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