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31 06:56

扯! 破壞護欄 抄捷徑過馬路

張樂 編譯

  大陸很多人常常不遵守交通規則,雖然天橋與斑馬線就在眼前,不過也是當作沒看到。很多都市都會把車道中央的護欄做高高,不要讓過路人穿過大路造成危險,不過竟然有人嫌走天橋很麻煩,把護欄中央的隔板都拆掉,目的就是為了方便自己穿過大路。

  新建的中央護欄從80公分高,增高到125公分。雖然是新建的,但仔細瞧,每隔一段距離,護欄就遭到破壞,中間的鐵桿子被人拆了。常常有人在護欄缺口下鑽過來鑽過去。而頭頂上修了一座相當時髦的天橋卻不走。這位大哥更誇張,推著那麼大、那麼重的貨物和推車,也從護欄缺口鑽來鑽去。而人流密集的地方,連護欄缺口都沒了,而是整片被人拆掉了。當地居民甚至認為,這是好心人暗地裡作的善事。

  天橋太遠了,拆掉護欄當作是善事;闖越馬路,圖的是方便。問題是,甘願付出多大的代價呢?大陸闖越馬路致死的意外頻傳,而斑馬線天橋常近在咫尺,放著不走,結果就闖進了陰曹地府,太不值得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