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6 19:21

揮揮手就可以! 空氣成觸控螢幕

綜合報導

  隔空傳輸影像,過去只在星際大戰等科幻電影裡才出現。但最近一種新的投影技術走進人們的生活中,只要揮一揮手,就能製造出影星湯姆克魯斯在電影關鍵報告電影中,手隔空搜尋資訊的橋段。未來眼見為憑這句話的真實性恐怕將被顛覆了。

  模特兒伸展出一對翅膀,蝴蝶飛到舞者的手掌心,豪華轎車穿牆而出,瞬間剎車,觀眾這會兒可看清楚了,原來那道牆其實是一道水幕,影像透過投影機投射到水幕上成形的。這種投影技術並非從石頭迸出來的新科技,例如古早版的科幻電影星際爭霸戰中,把人從這個空間傳到未來或過去的空間,或是影星湯姆克魯斯2002年的作品關鍵報告,雙手隔空揮來揮去、抓去未來資訊作犯罪預防偵察。

  如今,不是大明星也能玩這樣的特效,而且投射的影像更逼真細膩,因為投射影像的不是水幕,而是粒子更細的水蒸氣,當光線還沒打到水蒸氣之前,這道牆是透明的;光線打上去之後,透過反射力,形成影像。再加上軟體和感應器的搭配,就能配上滑動、旋轉、拉來拉去的手勢,看起來跟湯姆克魯斯一樣超酷炫。有了新式投影技術,未來人人都能拍自己的科幻電影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