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3 12:00

空氣當燃料... 印度推最環保小車

綜合報導

  印度推出最新環保汽車,乾淨又便宜的空氣汽車,能源是取之不盡的空氣,利用空氣壓縮機,把空氣打入引擎後,變成動力,一百公里只要花30塊台幣,而且空氣車售價只要21萬台幣,非常吸引人。

  高油價的惡夢揮之不去,不過印度塔塔汽車,提供都市人一個乾淨又便宜的新選擇「空氣汽車」。汽車的能源是取之不盡的空氣,利用空氣壓縮機,把空氣打入引擎後,變成動力,跑一百公里只要花30塊台幣,而且車價只要21萬台幣,非常吸引人。

  外型渾圓可愛,像一隻小瓢蟲,它雖然只有3個輪子,但跑起來速度還挺快的,時速最高能達到68.8公里,但缺點是,車主和乘客得背對背坐著,有點煞風景。這是印度汽車霸主,塔塔汽車即將量產的空氣汽車,顧名思義,它用的是地球上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空氣作能源,而且零污染排放,非常乾淨環保。

  而汽車的心臟是一具175公升的空氣壓縮機,把空氣壓縮到汽缸裡,變成推進動力,每充一次空氣能跑200公里,平均一百公里的空氣,燃料只要30塊台幣,相較於現今1公升的95無鉛汽油要35塊台幣的汽油成本,超經濟實惠。

  更誘人的是,一輛空氣動力汽車,車價21萬,想買一台嗎?可惜塔塔汽車目前只針對印度市場,台灣還得再等一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