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9 19:21

消防通道停滿車 火災阻救援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新竹竹北市中正東路的這條消防通道,寬大約五米半,卻只畫單紅線,不少民眾為了方便,把汽車停在通道裡,或長期用機車占停車位,有民眾痛批,根本是路霸,萬一發生火災,恐怕影響救援。

  新竹竹北市中正東路的,這條消防通道,地上畫了一條紅線,轎車就停在另一側,讓窄小的巷子變得更擠了,機車勉強通過,何況是一台,寬2.5公尺的消防車,或寬2.6公尺的雲梯車,民眾擔心,如果發生火警,消防車無法進入救火,拖延救援時間。

  去年初新竹新埔,才發生因為,巷弄狹窄,加上電線林立,導致雲梯車無法進入,一群人眼睜睜得看著,60歲的老先生,被大火活活燒死的慘劇。

  雖然這條路,紅線只畫單邊,符合規定,但民眾擔心,如果相關單位,仍舊讓這些車主,抱著僥倖心態,長期停車佔位,難保重大火災事故發生時,消防車開不進去,無法及時救火救人的遺憾,再度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