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6 12:00

泰國汽車炸彈攻擊 導致3死36傷!

綜合報導

  泰國南部發生一起宗教衝突,一枚汽車炸彈、在馬來西亞觀光客,常住的旅館外爆炸,造成三死36傷,死傷者包括馬來西亞人在內。泰國警方表示,事前曾得到情報,在伊斯蘭教齋戒月結束時,會發生動亂,但沒想到真的發生不幸事件。

  泰國南部宗教衝突再度登上國際版面。一枚汽車炸彈在馬來西亞觀光客常住的旅館外爆炸,造成三死36傷,死傷者包括馬來西亞人在內。泰國警方表示,事前曾得到情報,在伊斯蘭教齋戒月結束時,泰國南部會發生動亂,因此事發後,當地軍警已進入高度警戒。

  汽車炸彈爆炸,引發熊熊大火。旅館門前全部陷入火海,警消聞訊趕到展開搶救。受到爆炸波及的範圍還不小。現場一片零亂。鏡頭再往外拉,外圍民眾擔心還有炸彈藏在路邊,特地把垃圾桶打開一探究竟。不過好事之徒不少,不少人搶著作公民記者,抓起智慧型手機和平板搶拍實況。爆炸威力造成三死36傷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汽車炸彈安放地點靠近馬來西亞人經常出入的旅館,泰國警方研判這是宗教極端份子所作的案子。因為泰國主要是信奉佛教,南部的穆斯林一直想跟信奉伊斯蘭教的馬來西亞合併,因此當地宗教衝突不斷。警方研判,穆斯林的齋戒月一過,報復和反報復行動又將搞得泰國南部不平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