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0 12:14

瓦斯外洩?! 找到一箱菠蘿蜜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消防隊接獲通報,一棟大樓發生瓦斯外洩,消防隊員趕到現場,果然聞到濃濃的瓦斯味,一層一層搜查,發現6樓味道最重,結果不是瓦斯,原來是一戶住戶,把成熟的波羅蜜放在樓梯間,味道太濃,竟然整棟大樓都聞到了,以為是瓦斯味。

  嘉義太保市一棟大樓驚傳瓦斯外洩,住戶向管理員通報整個樓梯間瀰漫濃濃瓦斯味,消防隊趕到現場也覺得味道很濃,但就是找不到哪裡有問題,最後逐層搜查,發現在六樓一間公寓裡味道最重,敲門詢問住戶,對方滿臉不好意思的說,發出味道的是一箱菠蘿蜜,因為放家裡很臭才先放在樓梯間,沒想到味道太重整棟大樓都聞得到,才造成誤會。

  可怕的瓦斯氣爆,不但毀家園,更讓大家對異味特別敏感。嘉義太保這間大樓,傳出瓦斯外洩,住戶向管理員通報,樓梯間都是怪味,消防隊員趕到現場,也覺得味道很重,但就是找不到外洩點在哪,逐層搜索,發現在六樓這裡味道最重,趕快敲門問問裡面住戶,住戶說,不是瓦斯啦,是這箱東西惹的禍。

  怎麼會是菠蘿蜜?住戶解釋就是味道重,才先放在外面,沒想到眞的太臭了,臭到整棟大樓都聞到。其實不只菠蘿蜜,像是這種橘色福木果,也會發出瓦斯臭,常常讓大家嚇一跳,也還好只是虛驚一場,但消防隊員也說,除了打火,以後也要多吸收植物知識,否則老是被類似烏龍,弄得人仰馬翻,腿都先嚇軟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