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0 19:21

4歲小大人! 獨騎4輪車搭高捷

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接下來這小男童,真是好超齡!高雄有一名四歲男童,平常媽媽上班沒空照顧,都由鄰居看管,於是男童常騎著四輪小車,四處亂逛,最令人訝異的是,男童多次騎小車到捷運站放,接著獨自搭捷運列車,別處玩,昨天他又搭捷運''出遊'',被警察發現送回家,我們找到男童家,男童像小大人一樣,還當場表演騎車去搭捷運給我們看。

  四歲的吳小弟,(效果)騎著他的四輪小車,停在捷運站出口,車子一丟上樓梯衝進去,他一路跑,先搭手扶梯,非常熟練地跑到票口,小小身子一蹲就溜進去,也都沒人知道,然後又跟著人群,走到列車進站的地方,車到了門開了,吳小弟還很有禮貌,跟著排隊進去,坐到下一站,吳小弟走出來,這時捷運站保全才看到,這男童怎麼沒大人帶,報警處理。

  兩位捷運警察,對於吳小弟的鎮定和超齡,印象深刻,牽著吳小弟拎著他的小車,由吳小弟帶領警察們,一起回他家,華視也找到吳小弟,他一跨上小車,就在巷弄內鑽如入無人之境,還成熟地跟我們說,去搭捷運早就不是第一次了,原來吳小弟來自單親家庭,媽媽平時要工作,就把小孩託給鄰居幫忙看。

  問題是捷運站離吳小弟家七八百公尺,還要經過車來車往的馬路,其實真的很危險,,對於吳小弟的情況,社會局已經介入關心,三次搭捷運吳小弟都沒被發現,捷運站進出的安全性,也需要加強,最重要的是,得避免讓吳小弟又像這樣,騎車到處亂跑萬一碰上壞人,發生意外那怎麼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