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0 19:28

汽座向前方 1歲半童車禍斷頸

彭佳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寶寶的家長,為了安全,都會讓孩子坐汽車安全座椅,不過汽座的安裝方式您知道嗎?台灣的法令規定,1歲以下的嬰兒,汽座必須面向後方,但其實國外提倡,最好4歲以下的孩子,都面向後方乘坐,才安全!美國就有實例,一個1歲半的男童,就是面向前方坐汽座,結果在車禍中,身受重傷,頸部斷裂。

  這是一歲半的小男童JOEL,他在一次車禍中,頸部斷裂受重傷,但其實他有坐汽車安全座椅,問題就在於,他是面向前方坐!這是汽車撞擊試驗,面向前的孩子,頭部和頸部會遭受到嚴重的衝擊,而面向後的寶寶,則是會大大減低衝擊力!到底汽車坐椅該怎麼安裝,爸媽知道嗎?

  台灣的法規目前規定,一歲以下或10公斤以下的寶寶,汽座要面向後方,但是發生意外的JOEL,當時1歲半,體重12公斤,卻還是造成嚴重傷害!其實最安全的方式,就是讓4歲以下的孩子,都面向後方坐,甚至可以盤起腿,台灣因為無法安裝在中間,最好的位置,就是駕駛座的正後方,為了孩子的安全,千萬不能貪圖方便,不使用汽車安全座椅,難保不會有突如其來的意外,造成終生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