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1 18:49

顏色.彈性差 教你分辨組合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組合羊肉到底怎麼分辨?我們拿一般小火鍋,便宜吃到飽店的羊肉片,和溫體現宰羊肉一比,雖然品種、口感可能不同,但羊肉店老闆告訴我們不管哪種羊肉,只要是天然的油花涮過之後都不會散掉,但便宜羊肉一涮油花就融化不見了,醫生也提醒,為了讓豬肉組合成羊肉,可能添加大量的羊油、羊肉精,吃多了會對心血管和肝腎臟造成很大負擔。

  便宜小火鍋店,冷凍羊肉片也不便宜,小小一盤四片要40元,但一下鍋就散了,是真的羊肉嗎?我們拿著這羊肉,來到自家養羊溫體販賣的羊肉鍋店,老闆娘一看就覺得,真的差很多。

  除了顏色和彈性之外,實際從羊身上片下來的肉,都呈現自然的不規則狀,拿來用熱水涮,比較一下兩者,真羊肉也是油花很多,怎麼抖就是不會散開,還保留Q彈,但疑似組合肉一放下去,白色的「油花」部分立刻融解,整塊肉散成肉末,拿起來一副乾乾柴柴的樣子,這些都不可能發生在,整塊新鮮的羊肉上。

  到底這種組合肉吃多了會怎樣,醫生說影響可大了,肝、腎和心臟血管都會有問題,為了色、香、味,組合肉可能加入過多羊油香料,下次吃肉前多看仔細,可別為了便宜大碗,卻傷害了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