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1 12:28

羊肉摻豬肉! 黑心重組竄全台

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衛生局9月份曾經查獲攤商,把豬肉混充羊肉販賣,地檢署持續追查,發現混肉案的上游廠商,就是新北市的華元公司,為了躲避查緝,還另外成立一家威峰公司對外營業,把劣質豬肉混入價格比較高的羊肉裡,懷疑黑心混羊肉,已經流入全台灣的平價火鍋店。

  不只黑心油,現在更要小心黑心肉。在9月份時高雄衛生局就查到有攤販把便宜豬肉混高價羊肉來賣,高雄地檢署持續追查,發現位於新北市的華元公司就是這次混肉案的上游廠商,為了躲避查緝,他們還另外成立威峰公司對外營業,現在懷疑黑心混羊肉已經流入全台平價火鍋店,被消費者吃下肚。

  檢警和稽查人員,進入新北市華元公司工廠,因為查到他們就是,專做黑心混羊肉買的廠商,稽查人員打開冷凍櫃,找到三種混羊肉。第一種混了30%的豬肉;第二種混了50%的豬肉;第三種最黑心,壓成羊肉捲的樣子,但裡面都是劣質碎豬肉、牛肉加羊油混和,有羊騷味,卻一點羊肉成分都沒有。為了魚目混珠,廠商做完混肉,還換上外國進口的包裝,想抬高價格。

  檢調查出華元公司還成立威峰公司對外營業,提供給雙北市共44家下游,包含供肉商或火鍋店。這種黑心混羊肉,查扣一萬公多公斤,而在高雄也查到了另一間黑心工廠,「金龍肉品公司」,在今年初開始,已豬肉混羊肉,販賣給高屏73間下游,除了市場攤販、肉品中盤商,大部分流入夜市、平價火鍋店,接下來衛生局要查出兩間黑心工廠流向,但可能已經有大量黑心肉被消費者通通吃下肚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