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3 19:28

怕坐博愛座 隱藏需求誰人知?

莊雨潔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有這樣的經驗嗎?明明很累或不太舒服,但搭乘捷運卻不敢坐博愛座,有學生拍攝了一段影片描述對於博愛座的看法,其實有時候,不只是老弱婦孺,需要博愛座。

  我們找到了拍攝影片的導演,就讀政大廣告系三年級,他希望藉由這支影片,可以改變大家對博愛座的既有印象。一個大男生穿著籃球裝看起來很精壯,但卻坐在博愛座上,當你看到這一幕,你是否和這些人一樣,覺得這樣的行為不可取?給了個不屑的眼神,經不起旁人眼光,大男生選擇站了起來,但事實上同樣的狀況年輕女生、女學生、還有上班族,你認為他們不該坐在博愛座,但他們都有苦衷,短短兩分鐘的影片,描述出捷運文化的讓坐現象,拍攝影片的是她目前就讀政大廣告系大三的學生。

  當我們搭上捷運,明明博愛坐就是空著,但偏偏大家只想站著,就是不肯坐,也許真的是腳不酸,也許是因為看到了這一排字,不是老弱婦孺就不能坐,但或許可以換個方式思考,就能夠讓這個坐位發揮更多的效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