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7 19:14

學過火場逃生 女阻濃煙自救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有人不幸葬生火場,但有人卻幸運的逃過一劫!高雄前鎮一棟透天厝上午十點多傳出火警,當時也有一名17歲的女高職生受困在四樓,消防隊員不顧火場裡的高溫跟濃煙衝上樓救人,在四樓房間裡找到受困的女學生,帶著她爬過鄰居家頂樓下樓脫困,女學生說,因為在學校上過火災逃生課,所以,成功救了自己一命。

  消防隊員拆掉窗戶,濃煙不斷飄出來,原本受困房子裡的兄妹倆,被救出火場送上救護車,兩個人送醫後,妹妹劉姓少女戴上氧氣面罩,能逃過火劫靠的就是學校曾經教的,學校教的火災逃生課,想都想不到真的救了自己一命,兄妹倆幸運逃出火場,來到她們家這棟四樓透天厝,大火滅得快沒燒毀房子,但是卻卻被濃煙燻得黑麻麻,劉姓少女當下是受困在四樓的房間,消防隊員示範當時劉姓少女,如何能夠安然的躲在房間,除了面對意外她很冷靜,而且也緊記逃生要點,就在危急當下自己救了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