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8 19:35

最胖早餐!鍋貼配豆漿破千卡

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早餐要吃得飽、吃得好,一天才會有精神,不過營養師提醒,有些早餐吃了會讓您容易胖,像是肉包、生煎包、蔥油餅、飯糰、總匯吐司等等,用的油和肉類,熱量都比您想像中的高,其中最胖的早餐,就是鍋貼,10個菜肉鍋貼加上一杯豆漿,熱量就超過1千大卡,相當於女性一天建議攝取熱量的三分之二。

  豆漿油條這樣吃最好,豆漿配油條,這樣吃不只最好,還可能最胖。營養師列出五大發福早餐,像是這個,燒喔,壓得密密實實的糯米,加上肉鬆、油條,澱粉加油脂,飯糰在發福排行榜占第5,520大卡。

  用油煎得滋滋響的蔥油餅,又香又酥,一份熱量541大卡,是第4胖,而燒餅夾蛋加油條,蛋用煎的、油條用炸的,燒餅還有酥油,熱量579大卡,更是肥胖早餐第三名。

  肥胖的第二名,漢堡,柔軟的麵包用的油也多,肉排又是高油脂,一個熱量就高達580大卡,而第一名,是鍋貼。10個菜肉鍋貼,內餡的油脂,加上煎鍋貼的油,熱量就有753大卡,這時候配上一杯300大卡豆漿,總熱量破千卡,相當於女性一天建議攝取熱量,1500大卡的3分之2。

  雖然說早餐要吃得像國王,但吃得太油膩,可能國王沒當成,先變成胖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