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9 12:00

噪音80分貝 松山線通車好吵?!

蔡尚樺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捷運松山線通車,通勤更便利,但有議員指出,投訴捷運車廂實在太吵,噪音高達80到90分貝,容易讓捷運族焦慮。但有民眾說,不覺得太吵,倒是希望行車速度更快一點,但這麼一來,噪音會更大,讓捷運公司很兩難。

  松山線通車,有方便也有不便,民進黨議員何志偉找來媒體大陣仗,投訴捷運車廂太吵,噪音甚至高達80~90分貝,認為容易讓捷運族焦慮。不過我們實地街訪,民眾都表示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,反而還有人是希望捷運能再開的快一點。不過開的快、噪音就會越大,這也讓捷運公司表示,大家意見紛歧,要兩全實在很為難。

  松山線通車,讓捷運族好方便,不過有方便也有不便。民進黨議員何志偉,帶頭跳出來抱怨,說捷運太吵,噪音動不動就達到8~90分貝,更找來媒體大陣仗實際測試,部分路段,的確達到噪音的標準,但民眾真的那麼受不了嗎?

  其實就跟原先的捷運一樣,有些路段會比較大聲,都還在大家可以忍受的範圍,反而是有些人還抱怨,車開太慢了,車開的快摩擦力就大,噪音就會比較大,屆時大家又要罵,讓無法兩全的捷運公司,實在好為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