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1 06:00

台15萬婦女 活在家暴恐懼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台灣,超過15萬名的婦女,正面臨家暴恐懼。平均每五分鐘就有1.4名婦女或兒童,受到暴力威脅,其中外籍配偶,就佔了總人數的一半。我們獨家採訪到勵馨基金會輔導的個案。

  35歲的宛玉,15年前從越南嫁到台灣,忍受先生拳打腳踢13年,還被打到右手差一點殘廢。現在的她,揮別過去,重新踏入社會,自己租房子,也有穩定工作。受暴婦女如何迎接人生的第二個春天,帶您來看「遠離家暴的最後一里路」系列報導。

  前夫暴力的傷痕,雖然癒合,但抹不去的傷疤,像把利刃,每看一次,就痛一次。35歲的宛玉,20歲那一年,從越南嫁來台灣,原本期待著幸福美滿的人生,沒想到,迎接的、卻是一段悲慘的日子。

  天天面對前夫的拳打腳踢,沒有經濟能力,又沒有娘家親友幫忙,宛玉隱忍家暴、長達13年,她不是沒想過、要離開那個家,但唯一的女兒,是她逃不開的牽掛。

  如何讓暴力喊停,遠離家暴的一里路,社福單位和專業社工,無私協助,更重要的是,每個婦女都該知道,自己有獲得安全和幸福的權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