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2 19:14

永不放棄! 金牌女孩許淑淨

蔡嘉恩 蕭凱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2014年,韓國仁川亞運,舉重選手許淑淨一舉舉出金牌、還打破世界紀錄。在外人眼中,看起來平順的舉重路,卻是用她手上一層層的厚繭換來的。雲林崙背鄉出生的她,從一開始家人的反對,歷經近十年苦練,最後終於出頭天。透過鏡頭,帶您來看這位金牌女孩,許淑淨的故事。

  2014年,韓國仁川亞運,面對中國、哈薩克選手,許淑淨在決賽中,以抓舉101公斤挺舉132公斤,總和233公斤的好成績,成功拿下本屆亞運會,及我國亞運史上,女子舉重第一金。亞運奪金的喜悅不能停留太久,因為緊鑼密鼓的練習,可是一刻都不能等。而總教練蔡溫義,往往都安靜的坐在她身旁,細心指導。把每一次訓練都當作是比賽,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態度,讓許淑淨一再舉出驚人成績,這天我們特地到許淑淨家中,探訪她的父母。

  許爸爸一不小心講成三兄弟,馬上就被媽媽糾正。因為對他們來說,淑淨可是家中的掌上明珠。永遠不懈怠,不斷的要求自我,許淑淨用雙手舉出力爭上游的夢想,因為她的未來沒有極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