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7 18:49

男童被貓咬 腋下腫脹如蛋大

莊雨潔 方起年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有一名五歲男童,抱著貓咪睡覺,手指頭不慎被貓咪咬傷,一周後男童腋下竟然長出雞蛋大的腫塊,醫師診斷後發現,是貓抓病導致的淋巴結腫大,要是免疫力較差的人,延誤治療恐怕會導致敗血症。

喜歡貓咪的人要注意了,貓咪的爪子和口水可能比你想像的還要毒。台北一名五歲的男童,因為抱著家貓睡覺,結果手指頭被貓咪咬傷破皮,剛開始只有輕微外傷,拖著不理,一周之後,腋下竟冒出如雞蛋大腫塊,診斷之後才知道,這是「貓抓病」引起的淋巴結腫大,要是免疫力較差的人,延誤治療恐導致敗血症。

貓咪無辜的大眼睛,很多人都無法抗拒,加上很多人,都認為貓咪愛乾淨,所以抱著睡應該沒有關係,不過要是被貓咪抓傷或是咬傷,沒有好好處理,就麻煩了,台北一個五歲男童,因為抱著貓咪睡覺卻被貓咪咬傷手指頭,原本以為只有簡單外傷,沒想到一個禮拜之後,男童的腋下竟冒出如雞蛋大腫塊,媽媽嚇的趕快帶小朋友就醫。的確,只要貓,身上有一種韓瑟勒巴通氏菌,抓傷人後就會透過傷口感染給人,如果罹患這樣的貓抓病,輕則渾身不舒服,如果是免疫力較差的老人家、小朋友,或慢性病患者,延誤治療恐導致敗血症。不過要避免很簡單,定期幫貓貓洗澡,如果身上有傷口,就別跟他們玩,如過真的不小心被弄傷,趕緊消毒清潔,別放著不管,才不會讓恐怖貓抓病找上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