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07 12:14

海邊戲水染弧菌 敗血症喪命

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有肝病,或免疫力差的人,到海邊要小心。高雄一名男子,跟家人到海邊玩,感染了海洋弧菌,不到一星期,下半身就發黑、起水泡,雖然緊急送醫,男子還是因為敗血症,不幸死亡。

  到海邊戲水眞的要很小心,高雄一位先生和家人到海邊玩,感染了海洋弧菌,不到一周他的下半身發黑起水泡,家人趕快將他送醫,但還是引發了敗血症,來不及截肢就不幸死亡。醫生說免疫力差或是有傷口的人就要特別小心,感染海洋弧菌引發敗血症,死亡率高達90%。

  皮膚發黑,到處起可怕的大水泡,這是感染海洋弧菌的樣子,高雄一名男子只是和家人,到海邊戲水玩樂,腳部被感染,不到一周,下半身全部發黑,家人送他到醫院急救,但來不及截肢,就因為敗血症死亡。海洋弧菌眞的讓人措手不及,嘉義一名80歲阿嬤,吃到麵線裡沒熟的蚵仔,感染了腸胃道,不到一天就過世了。

  台中一位媽媽也是,處理活蝦時被蝦子刺傷,傷口發炎紅腫,送到醫院截肢卻來不及,最後也是因為敗血症死亡。醫生提醒,免疫力不好、有肝病,或是帶著傷口的人要特別注意,海洋弧菌的感染,要是因此引發敗血症,死亡率高達90%,所以到海邊釣魚最好穿上膠鞋,處理海鮮就戴上手套,保護自己多一點,免得被可怕的海洋弧菌感染,留下不可挽回的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