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8 06:00

不再無助! 受暴婦女淬煉人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台灣有15萬名婦女正面臨家暴恐懼,很多婦女不敢勇敢走出去,尋求協助,就是擔心帶著孩子無法獨立生活。「遠離家暴的最後一里路」系列報導,今天我們帶您來看秋雁的故事,她和孩子在愛心房東協助下,有了遮風避雨的家,也找到穩定工作,人生重新出發。

她是33歲的秋雁,回想三年多前,從大陸嫁來台灣,那一段天天被打被踹,還被掐脖子的悲慘日子,身體顫抖、講話結巴,驚恐依舊忘不掉。為了孩子,她決定要逃出那個可怕的家,給母子倆一條生路。現在住進愛心房東、提供的愛心房舍,在這裡至少容納三個家暴個案,三間2、3坪大的房間,可以躲避風雨。

遠離家暴的一里路,不用徬徨無助,都有資源協助,像是這一天,我們來到甜心工坊,這裡是勵馨基金會,提供給受暴婦女的中途就業環境。這一刻,她們不再委屈順從,而是從人生跌宕起伏後,淬煉出甘甜滋味,未來的路途她們學會保護自己,更愛自己,就算艱苦,也要勇敢主導人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