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3 19:21

天天1杯果汁 恐罹心臟病.患三高

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般人都覺得,喝果汁對身體好,不過澳洲最新研究發現,每天喝一杯果汁的人,比起偶爾喝果汁的人,心臟病和心絞痛的風險、比較高,也可能導致認知受損!國內醫師表示,果汁通常留下來的,都只是糖分跟熱量,尤其市售果汁、還會增加甜度,常常喝,會提高罹患三高、以及心臟疾病的機率,建議直接攝取水果,對身體才健康。

  小朋友最愛喝果汁,不用咬、不用吐籽,就能吃到濃濃水果味,不過澳洲研究發現,喝果汁對身體不見得是好事。最新研究顯示,每天喝一杯果汁的人,跟偶爾喝的人相比,心臟病跟心絞痛風險,都提高,國內醫師也認同,天天喝果汁,會增加心臟疾病的風險。

  原來果汁幾乎都去掉水果的纖維,甚至市售果汁,為了增加口感,還會另外加糖,喝了對身體來說,幾乎沒有好處!之前英國研究就發現,同樣分量的果汁,熱量比可樂還要高,就是添加大量的糖,所以別再迷信喝果汁,想要攝取營養,還是別嫌麻煩,適量吃水果、最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