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2 18:49

起司丁摻乳化劑 高溫不會熔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很多人喜歡吃內餡包起司丁的麵包,但一般都知道,起司遇到高溫,應該會融化,但有業者使用了「高熔點乳酪丁」,也就是複合式乳酪,裡頭添加了「乳化劑」,高溫烘焙也不會溶化,根本不是真的乳酪,營養價值低,另外像是廉價的花生醬,裡面可能根本沒有花生,而是用花生香精調味。

架上滿滿的麵包,很多人都會選擇這一些,好多的起士看起來就很可口,尤其是這一種,切開來看這裡面的起,粒粒分明,奇怪起士不是遇熱會軟化嗎,這裡頭當然大有玄機,所謂的成分到底差在哪裡?

我們來比一比,左邊是一般起士,裡頭有鹽有牛奶和天然酵素,而這種高熔點的加工起,裡頭除了有你認為的起士原料,水和乾酪,還會添加乳固原料以及乳化劑,放進烤箱高溫烘烤,經過兩分鐘,一邊已經熔化變形,一邊卻還方正有型,這就是最大的差異。

另外超市常見的起司片,也都是複合起司,裡頭同樣也有增稠劑,不是百分百起,營養大打折扣,除了起士,我們常吃的花生醬,除了花生、糖、油,裡頭可能還有部分氫化的棉籽油或是花生香精,還有這市售美乃滋,當然也不可能只有油、蛋,還會添加,改良性玉米澱粉、香料跟防腐劑,什麼都沒有百分百天然,這也難怪越來越多人,想要通通自己DIY,最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