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4 12:28

盲婦遇詐 機"警"勸說保老本

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一名70多歲雙眼全盲的柯姓老婦人被詐騙,到住家附近郵局要提領7萬元說要買家電,機警的行員直覺得怪報警處理,警方趕到場攔阻,老婦人還相當的堅持要把錢領出來,員警苦口婆心的勸說,最後,老婦人只領出一萬元做生活費。員警不但護送她回家,還幾次上門關心,讓老婦人保住了存下來的辛苦錢。

獲報的警方來到郵局,要攔阻老婦人領錢,老婦人說她領錢是要買家電的,兩個眼睛都看不見的她,為了領錢,還從家裡走到郵局,行員說老婦人從來沒有一次要領出這麼多錢,機警的行員覺得老婦人是接到了詐騙電話,因此報警處理,老婦人怎麼樣都不說出實情,還堅持就是要領錢,最後在員警苦口婆心的勸說下,只領出一萬塊,員警不但一路護送她回家,隔天還特地來關心了解。

來關心的員警發現,老婦人說壞掉的電器沒有故障,都還可以用,心裡證實老婦人確實接到詐騙電話,還好在機警的行員跟好心員警的保護下,老婦人保住了存下來的辛苦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