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0 12:00

"猜猜我是誰" 詐騙電話坑老翁80萬

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要提醒您,小心這樣的不明來電。高雄有位蔡阿伯,他接到一通電話,對方是個女生,一開口就問他說:"猜猜我是誰",接著還哭訴說,她沒錢了。阿伯以為,對方是朋友,就借錢給她,而且總共借了80萬。最後,家屬報警處理,阿伯才發現自己被騙了。

  馬路邊,穿著灰上衣的蔡阿伯,正在跟一名年輕小姐聊天,小姐看到阿伯很開心,還伸手摸了他的臉,兩人感覺很親密。接著阿伯拿兩萬塊,給小姐和她的同伴,在旁邊埋伏多時的警方,趁這時趕快衝出來。小姐一看到警察就想跑,而阿伯這時才相信,自己真的是被騙了。

  原來阿伯跟小姐完全不認識,是有一天,阿伯接到這通只響了兩聲就掛斷的陌生電話,他好奇回撥,對方用甜甜的聲音說"猜猜我是誰",接著哭訴沒錢考試,爸爸生病,心軟的阿伯居然前前後後借了對方9次共80萬元。家人發現不對報警,直到最後阿伯才知道上當,猜對方是誰的遊戲,勾起他的同情心,居然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