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5有假的! 女子被騙300萬

 / 台北市

  警方大力宣導的反詐騙專線一六五,竟然被歹徒盜用成了詐騙專線,受害的是一名保險公司女經理,接到自稱是刑事局反詐騙警察電話,因為來電顯示一六五,女經理信以為真,等到存款全部匯出去,才驚覺上當。

  女經理到銀行匯款三次,匯了三百多萬元,因為接到一通有來電顯示的電話來電顯示一六五,正是警方大力宣導的反詐騙專線,保險公司女經理接到電話,歹徒自稱刑事局反詐騙警官,先把女經理的基本資料說的清清楚楚,表示最近在查案,發現有女經理的帳戶,懷疑她幫助罪犯,女經理一聽嚇一大跳,因為手機顯示「一六五」,所以信以為真,喊冤說沒有把帳戶給人,然後問對方該怎麼辦。

  歹徒馬上語帶恐嚇說,不相信可以回撥一六五,但這案情重大,只有我知道,妳不能跟其他人討論,否則會被抓去關,聽到可能坐牢,女經理更驚慌,立刻表示會保密,接著一名自稱檢察官的男子又打來,表示女經理涉及詐欺,但只要把錢匯入法院的賠償受害者帳戶就沒事,女經理情急照辦,前後總共三百四十二萬元,直到戶頭空空,才驚覺受騙。

  一六五詐騙專線只讓民眾打進去,不會主動打出來,所以不可能接到一六五的電話,連警方都想不到,他們宣傳海報上斗大的,關鍵字一六五,居然成了民眾被詐騙的關鍵號碼。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