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6 11:58

比丘尼不甘被騙 裝傻逮騙徒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

台南市一名比丘尼,遇上詐騙團,對方謊稱比丘尼的帳戶被盜用,嚇得她趕緊領出帳戶裡的98萬,畢生積蓄都沒了,讓她好不甘心,沒想到歹徒又打來,機警的比丘尼將計就計,設局騙出歹徒,還叫來警察,順利逮回嫌犯。

  

想起一輩子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錢就這樣被騙走了,這位比丘尼心痛又難過,低著頭不斷的責怪自己,怎麼會這麼的大意,當時,接到一通來自於地檢署的電話告訴她說,她的帳戶被盜用了,嚇得她趕緊領出了98萬元,不久就有一個自稱是檢察官的人來拿走她的錢,事後,比丘尼越想越不對,詢問之下才知道受騙了,誰知道,詐騙的歹徒竟然又打電話來想要再騙一次,比丘尼決定裝傻,讓對方以為她真的成天只看佛經,不知道社會大事,但是暗中卻拿出豆子假裝是錢,誘騙歹徒上門,同時請員警埋伏在旁邊,最後聰明的比丘尼協助警方,當場逮捕這個冒牌檢察官。

  結果發現歹徒只是一個才17歲的少年,而且拿的這張監管收據,上頭寫的是台北地檢署,蓋的印章卻是台中地檢署,破綻一眼就看出來,比丘尼直說,自己一開始真的是以為,人心都是善良的才會受騙,以後她還要更機靈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