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6 12:35

師傅到偏鄉 傳承和果子技術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把畢生所學,帶給偏鄉小朋友,讓大家學有一技之長。兩個和果子老師李咸陽和吳蕙菁,帶著自己的工具深入偏鄉,要用行動傳承和果子這種結合藝術和美味的甜點,不但替小朋友上了一課,動手做甜點,大家也吃得很開心。

  把畢生所學,帶給偏鄉小朋友,讓大家學有一技之長。兩個和果子老師李咸陽和吳蕙菁,帶著自己的工具深入偏鄉,要用行動傳承和果子這種結合藝術和美味的甜點,不但替小朋友上了一課,動手做甜點,大家也吃得很開心。大家仔細聆聽,因為平常要吃到這樣的點心,以經很不容易,不過這一回,老師帶著材料和技術,要來這裡,把自己所學,傳承下去。

  第一次嘗試難免有點不知所措,不過同學們看起來很專心,仔細聆聽老師要帶給大家的驚喜,吳蕙菁老師33歲才決定要轉換跑道,專研和果子,在日本待上了好一段時間,扎實的學習,從內餡到外皮還有美雕花,所有的禪意都要用心體會,現在她將所學帶回台灣,要和所有人分享,秉持著這樣的信念,今年起她踏遍了偏鄉,帶著一技之長,跟大家分享,除了讓這項技術在台灣傳承,也讓更多小朋友學到這難得的技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