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0 18:58

翠峰湖虎頭蜂螫人 4人傷老翁昏迷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縣著名的景點太平山翠峰湖,下午傳出虎頭蜂攻擊事件,有遊客發現虎頭蜂出沒,出手將牠拍落在地還踩死,但這樣的舉動反而引來蜂群攻擊,有四人頭手及背部都遭到螫傷,其中一名老翁甚至當場昏了過去。

  被攙扶下救護車的婦人,吐到幾乎全身癱軟,一點力氣都沒有,而躺在擔架上的老翁,掛著氧氣罩更是一度呈現昏迷,他們一共44人,參加旅行社的活動兩天一夜,從台南到宜蘭太平山遊玩,但在翠峰湖的附近的步道,有人看到虎頭蜂出沒,打死了一隻卻沒想到,引來整群虎頭蜂攻擊,大夥趕緊逃命但他們四個人來不及逃命,被螫了好幾下,不只手指頭紅腫,連脖子跟頭皮都是傷口,手握著冰塊冰敷,但還是痛的不停顫抖。

  但所幸有及時送醫都脫離險境,情況較嚴重的老翁也恢復意識,下午都已經陸續出院,消防隊也提醒民眾,在戶外要是遇到虎頭蜂出沒,應採低姿態避開,要是出手揮舞攻擊,反而會引來蜂群攻擊,造成更大的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