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0 18:58

虎頭蜂狂螯! 大學生溯溪滿頭包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國慶假期要到野外出遊的人要特別注意虎頭蜂,花蓮一群慈濟大學的大一生上午前往11線公路12號橋溯溪,但還沒走到一半就遭到虎頭蜂攻擊,大部分都集中在頭部,還好送醫之後都沒有大礙。

  救護抵達醫院,同學們一個個表情痛苦,女同學痛到猛掉眼淚,男同學被叮咬到沒有辦法行走,被用擔架推了進去,好好一個溯溪之行,卻碰上了蜜蜂大軍,讓他們玩樂不成先進了醫院,手壓著頭,不只傷口痛更是被嚇壞了,因為攻擊他們的就是恐怖的虎頭蜂。

  上午28位慈濟大學醫學資訊系的大一生,原本想趁著在國慶假期天氣好,要到台11線公路12號橋下溯溪,走沒五分之一的路,就遇上了蜂群,還來不及反應頭上就都是一大群虎頭蜂了,走在前面的先被叮咬,後方的人趕緊逃跑往水裡躲,還好受傷學生送醫後都沒有大礙,秋季虎頭蜂出沒頻繁,攻擊性又強,建議上山最好不要塗抹有香氣的產品,穿長袖帽子,才能將傷害減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