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7 18:49

摻禁用染料? 港下架德昌豆乾

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最新消息,香港媒體報導,台灣德昌食品生產的黑胡椒豆乾,含有不准添加在食物的染色料「二甲基黃」,遭到港府下架。第一時間業者否認有摻違法禁藥,但衛生局已經到德昌位於台中的廠區,進行稽查,明天化驗結果就會出爐,如果確認含有「二甲基黃」將會重罰。

香港媒體報導,台灣德昌食品生產的黑胡椒豆乾,含有不准添加在食物的染色料「二甲基黃」,遭香港下架。第一時間業者否認有摻違法禁藥,但衛生局已經到德昌位於台中的廠區進行稽查,週一將提出化驗結果,如果確認含有「二甲基黃」將重罰。

就是這款,由德昌食品製造的黑胡椒豆乾,被香港驗出,含有食品禁用的化工添加物,二甲基黃,香港電視台,直接在重點時段播出,二甲基黃在動物實驗上,會導致癌症,消息傳回台灣,德昌位在台中的總公司,假日沒有營業,但業者緊急滅火。

雖然衛生單位,還沒接到,香港官方的通知,但已經進行稽查,8號將提出化驗結果,如果屬實,最高可罰五千萬,德昌在台灣豆乾市場,市佔率超過佔1/3,他不只賣食品,也蓋房子,15年前921大地震,德昌新世界大樓全垮,受災戶氣得抗議,不只房子爭議,德昌的關係企業裕國冷凍,曾陷入餿水油風波,進口澳洲牛肉也含有瘦肉精,食品接二連三被驗出有問題,重重打擊企業形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