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5 12:00

"拉肚子"豆乾! 5成漂過雙氧水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秋節烤肉,經常會用到豆乾,但彰化縣衛生局稽查傳統市場的豆乾,卻發現超過五成,都用了雙氧水來漂白,如果吃多恐怕會嘔吐跟腹瀉。

  中秋節烤肉,經常用到豆乾,彰化縣衛生局稽查傳統市場的豆乾,卻發現超過五成,為了殺菌讓賣相好看,使用雙氧水漂白過,吃多了會造成嘔吐及腹瀉等症狀。中秋烤肉,除了肉片玉米之外,豆乾黑輪都是受歡迎的小品,但是到市場買豆乾,要小心。

  彰化縣衛生局抽查二十攤豆乾,發現十一家都是像這樣,用無色的試劑一滴,變成黃褐色,這個豆乾泡過雙氧水,吃多了會嘔吐腹瀉,市場裡超過一半的豆乾,都有問題這叫民眾怎麼辦,買回來的豆乾都要燙過泡過,民眾只能用這樣的方式替自己把關,其實豆乾被查到含雙氧水不是第一次,各縣市每年查,總是查到有問題,因為雙氧水可以殺菌久放,還能讓豆乾一切開,呈現又白又嫩的顏色賣相好,所以民眾挑豆乾,可別迷信顏色漂亮,像這樣淡黃的豆乾其實比較天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