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6 18:58

豆乾漂白添賣相 洋甘菊農藥下肚

魏于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關心食品安全問題,為了讓賣相更好看,延長豆乾保存期限。新北市衛生局檢驗發現,市售豆乾像是桃園明記豆乾的五香還有大溪豆乾,都添加了過量的過氧化氫。另外市場裡賣的雲林西螺的茄子,還有古拉爵分店販售的洋甘菊,也都被驗出農藥殘留超標。

  滷得香噴噴的豆乾,是很多人的最愛,但你從超市買回家的,像是明記豆乾店的五香豆乾跟大溪豆乾,還有從量販店買的豆乾,都釋出同毒,被衛生局驗出超量的過氧化氫,還有市場裡販售,從雲林西螺來的茄子,也被查出有農藥殘留,女生想要養顏美容,但千萬別喝到這一杯,古拉爵的洋甘菊花茶,可是會連農藥一起下肚,原本業者很有信心,怎麼知道SGS還會不靈,到底是認證或者檢驗,哪一關出了差錯,還要再次確認才會知道。

  不過自己的健康,也要多多把關,除了第一泡的茶,不要喝加工食品的顏色,也要選擇自然就是美,化學藥品防不勝防,買之前還是多看才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