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8 12:42

驢皮阿膠有假! 沒補血更傷身

薄懷鄭 編譯

距今已有兩千年生產歷史的傳統補品阿膠,因具有滋陰補血、安胎等功用,價格向來不便宜。不過大陸市面上的阿膠價格,價差不僅可以差到20倍之多。經化驗後,裡頭裡的成分,有的沒有驢皮,有的則是摻了其他的動物皮。吃下去不但不能補血,恐怕還會傷身。

後宮甄嬛傳,煮羹、燉湯、產後、補血,昔日只有皇親國戚,或是王公貴族,才能享用得到的東阿阿膠,價格自然不便宜,但目前大陸市面上的阿膠價格,卻相當紊亂,最貴的1公克要3.9塊人民幣,大約台幣20塊,最便宜的1公克,竟然只要0.15塊人民幣,不到台幣1塊錢。

價格差了26倍之多,記者好奇之下,買了市面上12種不同品牌的阿膠,委託相關單位化驗後,赫然發現居然只有1種品牌,是百分之百的驢皮熬製而成,其他11種品牌,不是摻雜了其他動物皮,要不然就是根本沒有一丁點驢皮成份,真是騙很大。

不過單憑肉眼看,根本無法辨認阿膠的真偽,專家說阿膠的製造成本,1公克就要0.3塊人民幣,大約是1塊半台幣,如果買到的價格遠低於成本,肯定就有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