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4 12:00

甄嬛傳生靈感! 刺青師國際展奪冠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刺青師周志慶,6月初參加荷蘭紋身展大賽,以「仕女圖」奪得傳統圖案東方組冠軍,這個作品是把四名身穿華麗宮裝首飾的女子刺在腿部,周志慶說靈感來自「後宮甄嬛傳」,他也說因為刺青是針刺的,也是在腿部環狀展示出來,也是另類的「針環傳」。

  「後宮甄嬛傳」,除了劇情高潮迭起,更讓人津津樂道的,還有劇中妃嬪們講究的衣物首飾,屏東一個刺青師傅周志慶,就是拿這當靈感,勇奪國際比賽第一名,看看他的作品「仕女圖」,大腿上的刺青,一名身穿華麗宮裝的女子,頭上珠翠環繞,身上的精美吉服、刺繡馬褂和朝珠,都維妙維肖,搭配背景的雕梁畫棟,是不是真的就跟「後宮甄嬛傳」很像呢?

  這作品得到評審青睞,在荷蘭國際刺青展中,獲得「傳統圖案東方組冠軍」,他另外這幅作品「海洋世界」,則在彩色組得到亞軍,是這次最大贏家,周志慶也笑得說,這幅仕女圖,也是「針」刺出來的「環」狀作品,其實也是另類的「針環」傳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