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5 18:49

冷凍丸肉少粉多 滴碘酒現形

楊茜雯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冷吃火鍋少不了貢丸魚丸花枝丸等火鍋料,但記者抽查市售有品牌這些冷凍丸子,做簡單的實驗,加入碘酒,卻發現包括了魚丸、花枝丸和牛肉丸都瞬間變成的紫黑色,代表丸子裡頭都是大量的澱粉,化學老師說,很多丸子都是精膏來增加肉味增強黏著力,裡頭真肉的成粉少的可憐。

天冷吃火鍋,一丸都不能少,但你吃的丸,裡頭有肉嗎,鱈魚丸滴了碘酒瞬間變成黑紫色,代表裡頭有大量澱粉,鱈魚肉少的可憐,花枝丸也一樣臉色變黑,想吃花枝變花癡,另外牛肉丸也變色,至於貢丸,維持黃褐色,表示豬肉含量正常,也就是說鱈魚丸、花枝丸、牛肉丸騙很大。

沒有肉要怎麼做肉丸,老師示範,只要一丁點豬肉,加上大量麵粉。地瓜粉。黃豆粉,不足的肉味用它補回來,化學精膏加入去,大大增加了肉味,再用色素調色,搓成圓球型,貢丸就完成了。把澱粉精膏貢丸煮熟,你看看跟一般的貢丸,外觀幾乎是一模一樣,成本卻差了近百倍,這樣的化學假丸子,我們不知道吃了多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