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7 12:07

遭海膽刺傷 衝浪女險沒命

陳傳霆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恆春有一名25歲年輕女子,上個月底在佳樂水衝浪時,不慎被水中海膽刺傷,他自己拔除尖刺就醫包紮後就離開,原以為只是小傷,沒想到一個月都還沒有痊癒,日前就醫後才發現,原來還有半截海膽刺在腳掌內。醫生說,再晚幾天可能要截肢了,甚至有生命危險。

恆春一名25歲年輕女子,上個月底在佳樂水衝浪時,不慎被水中的海膽刺傷,自行拔除尖刺後就醫包紮,原本以為只是皮外傷,沒想到過了快一個月都沒痊癒,日前就醫換藥時,照了X光片赫然發現,竟然還有半截海膽刺在腳掌內,緊急開刀拔除。醫生說,再晚幾天不只可能要截肢,甚至還會有生命危險。

一身配備下水浮潛,就是要欣賞美麗的海裡世界,色彩豔麗的海水魚游來游去,可是看到這個千萬要小心,圓圓的海膽都是尖尖的刺,一不小心就會被刺傷。有位住恆春的小姐阿妙,日前浮潛就被海膽刺了,整個腳掌腫得跟「麵龜」一樣,阿妙覺得怪,明明刺都拔了,腳腫了快一個月還沒消,後來再照了X光發現,原來有根刺還刺在腳指頭之間,才會讓她腳脹疼痛難耐,醫生緊急開刀把刺取出來,這根殘刺竟然還有1.5公分長。毒海生物專家說,台灣常見有毒的喇叭毒棘海膽,跟蛋白毒的白棘三列海膽,被刺到的話,後果難以想象。所以醫生就提醒,真的不甚被海膽刺傷了,千萬別自行處理,可能因此引發蜂窩性組織炎,惡化的話就會失去腳掌,更嚴重的還可能賠上命一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