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7 12:00

光腳踩沙扎傷 男爆蜂窩性組織炎

房業涵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夏天到海邊玩水,小心暗藏危機。一名四十歲男子,到海邊玩,不小心被河豚屍體扎到腳跟,因為是小傷口,沒有消毒治療,沒想到當天半夜,小腿以下嚴重紅腫,併發蜂窩性組織炎。其實海水中隱藏不少細菌,特別致命海洋弧菌,不幸嚴重感染,致死率高達五成。

  夏天30幾度的高溫,讓人真想到海邊踏浪清涼一下,但一不小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。一名四十歲男子,某天到海邊玩,卻不小心被河豚屍體扎到腳跟,原以為是小傷口不以為意,沒想到半夜從腳掌到小腿整個嚴重紅腫,併發蜂窩性組織炎。醫師提醒,海水雖然看起來清澈,其實隱藏不少細菌,特別是海洋弧菌,如果嚴重,致死率高達五成以上。

  放暑假,真的好熱好熱,大朋友小朋友全都走到海邊沙灘,清涼一下消消暑。但是,小心你的光腳丫,這沙灘可能暗藏危機。有名四十歲的男子,走在海邊,卻不小心被河豚的屍體扎到腳跟,原本以為只是小傷口不以為意,結果一回家,整條小腿又紅又腫,而且還出血發黑,看起來非常嚇人。

  醫師說,免疫力差的人最容易感染症狀是皮膚紅腫跟起水泡,但嚴重時引發敗血症,有致死危機。原來他是感染了海洋弧菌,還引發蜂窩性組織炎,才會這麼嚴重,尤其免疫力差的人。

  大家都愛赤腳走沙灘,但是可千萬要留意,如果腳上有破皮,千萬不要再下水,別讓小傷口,釀成大病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