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0 10:00

驚!兩旅行社傳停業 千人難成行

驚!兩旅行社傳停業 千人難成行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北市元和及福廈兩家旅行社昨晚(19日)驚傳財務吃緊、突然停業,有1301名旅客無法如期出國。觀光局昨晚指,2家旅行社是關係企業,財務困難是因個人借貸、積欠同業帳款,因2旅行社原本都有加入品保協會,無法出團的旅客可拿回已付給旅行社的費用。有些原訂今天就要出國的旅客,到昨天才接獲旅行社告知停業。觀光局說,已出發的旅客,行程將不會受影響。

觀光局表示昨獲報元和及福廈2家旅行社無故停業後,就派員調查,這2家旅行社以經營出國旅遊、代訂機票、代訂房、小三通等業務為主。清查元和旅行社目前已收費但尚未出團旅客有921人次,金額約1726萬多元;福廈旅行社影響旅客則有380人次,金額約595萬餘元。

根據網站資料,元和旅行社成立已39年,經營亞洲、美洲、紐西蘭、中國等旅遊路線;福廈旅行社則是2000年才成立,以經營港澳、日韓、中國旅遊為主。員工透露,先前公司經營都沒有狀況,也未曾欠薪,他們昨突接到停業通知也很錯愕,只能全力通知和協助旅客。

(畫面非當事人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