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5 19:14

頂新併購後..."正義"人情味沒了

王美雅 榮昊北 高雄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涉入黑心油事件,正義公司遭到停業,我們要帶您來看,這家成立45年的老字號食品公司,這些年來有了什麼轉變!一位在正義工作23年的老員工透露,以前的老董張登旺,對員工都很好,都買豬肉回來煉製豬油,榨完的肉,還會讓員工帶回家,9年前,頂新併購正義,開始花大錢買許多先進設備,不但花六七千萬買脫臭塔,員工加班時數也變多了,感覺以往那種有人情味的工作環境,徹底改變,一切都變成是''向錢看齊''。

  大批民眾,到廠區內排隊買油,員工親自接待,溫馨有人情味的環境,是十幾年前的正義公司,,九年前,頂新併購正義,從此不同了,大型先進設備不斷進駐廠內,在正義待23年的老員工,印象很深刻,以前正義都買豬肉回來煉豬油,榨完的肉老董張登旺還會讓員工帶回家,後來就沒有了,只覺得這幾年來加班越來越多。

  另一位製油部的退休員工還說,當時公司花了數千萬元,從國外買許多大型機具,只是從沒有說,這些器材到底用在哪,只知道其中這個脫臭塔,可以把原料油加熱後,脫膠脫酸脫色再脫臭,最後才變成品油,但沒人知道,後來這些油會是黑心油,45年前成立的正義,是當時國內最大的油脂加工公司,對員工好又樂於回饋地方,連居民都稱讚,老員工感嘆,不知道是不是財團併購後,一切以商業利益為考量,向錢看齊,最後正義就變得一點也不正義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