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4 11:56

又擋救護! 正義騎士拍窗提醒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有一名騎士行經桃園中壢中華路二段,發現一輛黑色轎車停等紅綠燈,不過後方救護車不斷鳴笛,轎車駕駛竟然不禮讓。騎士趕緊把車騎到轎車旁敲打車窗,提醒轎車駕駛趕快讓路,才讓救護車順利通行。

救人第一,遇到車輛擋救護車,真的讓人又急又氣憤。有名騎士行經中壢市中華路二段路口,發現一輛小客車在停等紅燈時,一直停在救護車前面,讓鳴笛的救護車遲遲無法往前開。騎士看不下去,立刻繞過前面車輛,開到小客車旁邊敲窗,提醒駕駛趕快讓路,小客車才慢慢往前移動,讓救護車通行。

這景象讓人好心急,明明救護車不斷鳴笛,卻無法往前開,因為剛好有一輛黑色小客車在前面。等了10幾秒,騎士再也看不下去,立刻繞過車輛,騎到小客車旁,猛力拍窗,提醒駕駛快讓路,小客車這才慢慢往前移動,讓鳴笛救護車立刻通行。但要是惡意擋住救護車,不禮讓,就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可開罰1800。

救人分秒必爭,萬一碰上有車擋路,救護車也好無奈。現在事情順利落幕,只希望用路人隨時保持警覺,別讓類似事件再度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