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4 18:49

蔬果好毒! 農藥殘留吃不安心

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天天都要吃蔬菜水果,但你吃安心嗎,食藥署統計5年的蔬果農藥檢驗,發現豆菜類包括豆。敏豆和菜豆是最容易農藥殘留,不合格率高達35%,另外水果中的芒果。龍眼和荔枝超過一成農藥殘留,就連泡茶也不安心。

菊花和蓮花茶更是多2成殘留農藥,喝茶變成喝農藥,敏豆就是四季豆,家常菜中常吃到,還有豆和菜豆,也是餐餐幾乎都吃得到,這像這樣普遍的豆菜類,卻是,食藥署連續5年來農藥殘留檢測,不合格排行第一名,違規超過35%,另外甜椒、番茄和茄子等,果菜類農藥殘留也高達2成,油菜、菠菜和芥菜,等小葉菜類也有一成,其中殺蟲劑,芬普尼最常殘留在蔬菜上,除了蔬菜,吃水果也得當心包括,芒果、龍眼荔枝等核果類,農藥殘留比例11%,再來柑橘類,還有香蕉木瓜鳳梨,也有1成不合格,喝茶也不安心,玫瑰菊花和蓮花等花茶,超過2成,泡茶變成泡農藥,食藥署強調,農藥殘留很微量,更教婆婆媽媽們,去除農藥小撇步,除了流動水沖洗,去皮前先洗乾淨,最重要得是煮菜打開鍋蓋,讓殘留農藥揮發,千萬別悶著煮菜,反而會讓農藥跑進菜湯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